举办时间:2016年10月31日—11月2日

举办地点:日本东京

举办高校:日本亚细亚大学

出席人数:104

出席国家地区数:12

出席高校数:39

论坛主题:在亚洲高等教育协同项目中创新合作和培养国际化人才



主要内容: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第15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日本亚洲大学举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39所高校的100多位校长、教授、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该届论坛。这是亚洲大学校长论坛首次在日本举办,适逢日本亚洲大学建校75周年。

该届论坛的主题是“弥合全球高等教育的多样性”。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副局长Hiroshi Yoshimoto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欢迎和祝贺。日本学生服务组织(JASSO)副会长Hideki Yonekawa先生以“学生流动性及日本学生服务组织的角色”为题发表演讲。IBM日本公司高级执行顾问Masatsugu Shimono先生亦以“IT产业、IBM与大学”为题发表演讲。

在为期两天的平行会议和圆桌讨论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除了经验分享和合作探讨外,日本亚细亚大学还组织了江户-东京露天建筑博物馆自选游等文化活动。

在闭幕式前的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日本亚细亚大学的出色工作获得了高度评价。同时,常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对亚洲暑期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此外,委员会还决定,第16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菲律宾师范大学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第17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彼得拉基督教大学在印度尼西亚泗水举办。

第15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圆满结束。日本亚细亚大学校长Michiharu Kurita博士对组委会给予的协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在闭幕式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会旗移交给菲律宾师范大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