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时间:2011年11月14日-16日

举办地点:印度

举办高校:韦洛尔科技大学

出席人数:450

出席国家地区数:13

出席高校数:55

网站:http://www.vit.ac.in/aupf2011/index.html

论坛主题:亚洲高校国际化对亚洲经济的影响



主要内容:

第十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承办,这是亚洲大学校长论坛首次在印度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色列、孟加拉国、斯里兰卡、蒙古、伊朗、伊拉克、约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及地区的50所大学的400余位代表参会,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发言。来自秘鲁、墨西哥等国的大学也对论坛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教学与科研的全球伙伴关系”、“高等教育国际化”、“高等教育伙伴关系”、“科技教育的全球视野”、“科研合作”等五个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积极探索亚洲高等教育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