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时间:2014年10月22日-25日

举办地点:泰国 佛统府

举办高校:泰国基督教大学

出席人数:140

出席国家地区数:17

出席高校数:60

论坛主题:高等教育创新的跨文化挑战



主要内容:

2014年10月22日至25日,第13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泰国基督教大学承办,主题为“高等教育创新的跨文化挑战”,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60所高校参加了该届论坛。泰国基督教大学校长指出,该届论坛的主题不仅传达了现代高等教育的跨文化趋势,也充分说明了现代高等教育的跨学科趋势,并且这种趋势已经体现在高等教育中的各个方面。同时提出在新趋势下面临科技创新、医学创新和社会科学创新三大挑战。这些挑战将激励我们在未来前行,把教育成果更好的造福于社会。Suyit博士作主题演讲,就如何迎接挑战和实现高等教育创新而奋斗向所有高校代表分享了一系列具有极大启发性的建议。在随后的论坛上,“创新跨文化”、“如何创新:世界顶尖大学的案例研究”、“亚洲的机遇”等演讲都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闭幕式前的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泰国基督教大学的出色工作获得了高度评价。同时,常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对韩国东西大学提出的学生夏令营项目和网络课程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此外,委员会还决定,第14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中国广州举办,第15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则由亚洲大学在日本东京举办。

第13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是各大与会高校的欢聚盛宴。不同的文化交融,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为未来的每一届论坛带来希望和友谊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