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时间:2009年10月19日~21日

举办地点: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

举办高校:雅加达大学

出席人数:110

出席国家地区数:11

出席高校数:45

论坛主题:高等教育质量保证



主要内容:

第八届亚洲校长论坛于2009年10月19日至21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由雅加达大学主办。出席此次论坛的共有来自11个国家45所高校的110余位代表。与会者就“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除经验分享和合作讨论外,大会还首次提出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章程》修正案。论坛章程从第二届起正式更名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章程”,在第四届后又进行了多次修改。第七届论坛设立了会旗和会标。此次论坛将章程修改问题列入论坛议题,由雅加达内格里大学校长主持会议,并邀请了发起或承办论坛的大学校长参会。本次会议对章程修改稿认真进行了研究,并提交常务委员会讨论通过,第一次完成了对章程的修改和补充工作,使章程更为完善,对今后更好地举办论坛起到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