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时间:2015年11月6日~8日

举办地点:中国 广州

举办高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出席人数:171

出席国家地区数:26

出席高校数:80

论坛主题:亚洲高等教育互联互通:愿景、路径与方法



主要内容:

2015年11月5日至8日,主题为“亚洲高等教育互联互通:愿景、路径与方法”的第十四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8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期间有122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正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指出,本次论坛以“亚洲高等教育的互联互通:愿景、路径与方法”为主题,探讨当今亚洲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重大课题,推动高等教育以落实亚太自贸区路线图、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亚洲高校之间的互联互通,对于发挥高等教育在区域发展中的高端引领作用,更好地肩负起共创繁荣和谐亚洲的神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秘书处以及本次论坛的东道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本次论坛提出了五点倡议。

本次论坛闭幕前召开了常委会会议,会上讨论并通过了4项议题。第一,针对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章程进行了修正。第二,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亚洲高等教育互联互通的广州宣言》并予以采用。第三,2016年第15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将由日本亚细亚大学主办。第四,2016年亚洲暑期研修班将由曼谷大学主办,并提议2017年亚洲暑期研修班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