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时间:2010年12月16日~18日

举办地点:柬埔寨 金边

举办高校:柬埔寨 诺顿大学

出席人数:55

出席国家地区数:11

出席高校数:17

论坛主题:高等教育机遇与挑战



主要内容:

第九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柬埔寨诺顿大学承办,于2010年12月16日至1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隆重召开,出席论坛有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17所高校的55位大学校长和教授学者。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高等教育机遇与挑战”,包括主题发言、校长对话和分论坛三种形式。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柬埔寨国家教育部长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本届论坛以“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前景”为主题,围绕亚洲大学的合作与发展、如何建设研究型和教学型大学、增强教师国际化联系和水平、拓展和加强学生国际教育经历等问题广泛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反映了经济全球化、世界大学交流与综合发展、高校教学科研发展和教师和学生的发展需要。面对日益增长的教育国际化冲击,没有一所大学能脱离这一趋势,特别是亚洲大学。各高校应加强联系,增强国际化意识,拓展交流合作领域,谋求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