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年11月22-24日

地点:孟加拉 达卡市

主办方:水仙花国际大学

出席人数:73

参会国家和地区:13

参会大学:38

主题:创业教育和经验学习的未来:亚洲经济体发展成功创业生态系统的决定因素



主要内容:

2019年第18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由水仙花国际大学(DIU)与孟加拉私立大学协会(APUB)共同举办,该论坛首次在孟加拉国举办,主题为“创业教育和经验学习的未来:亚洲经济体发展成功创业生态系统的决定因素”。来自13个亚洲国家和地区38所高校的大学校长、院长和副校长等约75名与会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论坛,期间重点展示大学的实践经验和创业教育成果。此次活动也是孟加拉全球创业周的其中一个活动。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Dipu Moni博士作为主宾出席开幕式。会议阐述了激励寻找研究问题和对相关领域进行实证研究的不同想法和概念。会议还针对主题组织了小组讨论,在讨论中发言嘉宾强调了政府、企业和大学之间合作的必要性。

在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孟加拉水仙花国际大学创始人兼董事长Sabur Khan博士担任支持人,并对所有与会代表和大学倾情参与孟加拉水仙花国际大学举办的第18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表示感谢。委员会讨论了面向教师举办的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以及如何进行管理,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技巧以及对科技和变化的适应力。委员会决定,亚洲教师研修工作坊和2020年亚洲暑期项目将在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同时举办。委员会还讨论了未来社会商业MBA计划的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网络的扩展等问题。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国会议员、教育部副部长Mohibul Hassan Chowdhoury先生出席了第18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晚宴,并向与会院校赠送了纪念品。孟加拉水仙花国际大学学生们的精彩文化表演让晚宴热闹非凡。

11月24日,第18届亚洲大校长学论坛落下帷幕,该论坛旨在加强亚洲大学之间的相互合作和技术转让。在闭幕式上,与会高校就交换学生与教师、研究合作、奖学金等事宜签署了约200项学术合作协议。